工学院

学院动态

【开学季•迎新篇一】工学院多举措确保2022级新生顺利入校报到

发布时间:2022.09.11阅读次数:956次

为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接待工作,确保新生安全、有序入学。学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安排和部署,相关领导、负责老师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推进会,明确了迎新工作的要点,制定了完备的迎新工作方案,尽最大努力为新生及家长们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以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

组建志愿服务团队,提前部署工作

领导重视、责任到人。院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召开迎新工作安排会认真部署迎新期间准备工作,并细致分工,责任落实到个人。为了全面、细致的做好迎新工作,在新生报到前,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150人及党员先锋队召开了迎新工作布置会,明确各自定位、工作分工和工作任务,将每个环节的工作细化量化到每个人,为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1.png

线上服务、交流密切

         为帮助新生提前了解学校情况,尽快融入学校、学院这个新的大家庭,学院积极利用QQ、微信等一系列线上宣传方式,及时推送学校政策、校院概况、校园全景等详细信息,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全面周到的信息服务。

发挥宣传作用,让家长放心

由于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新生家长一律不得进校,这无疑增加了家长的担心和焦虑。为了尽可能的减少家长的担忧,学院提前制作了学院专业介绍、考研捷报、智能制造加工中心作品展,让家长了解到学院的专业特色、科研成绩、学生活动、毕业去向以及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全方位展现学生入校后的学习、生活,让家长放心、安心、暖心。

图片2.png

“四高”迎新展风采,匠心筑梦向未来

在迎新现场,工学院现场展示了智能制造加工中心学生作品,向每一位新同学介绍学院工业4.0时代现代智能制造加工设备基本情况,数控加工中心、数控车床、数控铣床、3D打印等学生作品,新同学认真听讲工匠精神,仔细观看各类作品。

图片3.png

升学率和就业率双高,一直以来都是工学院一大特色,在当前国际环境纷繁复杂,国内经济形势面临压力的大背景下,工学院各专业仍能够保持升学和就业双高形势。激起同学们的好奇心,现场新同学不断询问学院就业情况和考研备考流程和经验,学院领导、师兄师姐们细心细致解答,解开新同学心中疑惑,帮助新同学们做好学习规划。

Cache_313bdbeda92f327c.jpg

专业技能大赛参赛率高、获奖率高,工学院现场向新同学展示了智能小车、无碳小车等大赛作品。学院领导、老师向新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大赛引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理论。让每一位新同学都能了解工学院,筑梦学院,展望未来。

3306AF7BE96FDB3B0A0626E93E45891B.jpg

工学院迎新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全院师生会以饱满的热情、踏实认真的态度、勤劳有爱的行动全力参与到迎新工作中。希望此次报到的新生能从迎新中感受到我院融洽的师生情谊,能够继承和发扬我院的优良传统,延续喜悦,传递感动,为工学院创造新的辉煌。(撰稿:曹梦婷、杨佳维;摄影:宣传部;审核:魏明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