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

学院动态

工学院学子在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24阅读次数:1230次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安徽赛区)暨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从去年5月起两度延期举行,最终于2021年底顺利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我院教师温丹丹、何磊指导的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四位同学再创佳绩。其中,李大勇同学荣获国赛优秀奖、省赛本科组个人二等奖,许雄、林松洋、昂志鹏三位同学分别获得省赛本科组个人三等奖。

1.png

安徽省大学生力学竞赛是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以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为目标,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改革与建设的一项高校大学生赛事。比赛内容涵盖经典力学到力学在工程与生活中应用等各类题目,主要考核参赛者利用力学知识解决力学问题的能力。

2.png

近年来,学院积极推动师生参加各类专业技能竞赛,以赛检验教师教学效果和学生的学习成果。采取积极引导和组织大学生竞赛活动,着力调动大学生学习研究和探索解决问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教学提升、素质教育上的引导作用,对推动我院学科专业发展也将产生更深远的影响。我院也将一如既往,全力保障,积极备赛,力争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再创佳绩。(撰稿:马倩玉;审核:魏明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