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邮箱:hjxyjwc@126.com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本科新专业申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11阅读次数:713次

5月10日,我校2022年本科新专业申报工作推进会在校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群出席会议并做重点讲话,会议由教务处长武月锋主持。


人工智能学院、工学院、城市建设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金融学院、财务管理学院院长(副院长)在前期充分调研和分析论证的基础上,就拟申报新增的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工程、工程管理、数字经济、审计学五个专业,围绕增设新专业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从办学定位、政策要求、人才需求、建设基础、存在问题和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汇报过程中,与会人员聚焦人才培养方案和人才需求预测、师资队伍与专业带头人建设、实验实训条件建设等专业设置的关键环节与院系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指导。


专业申报-1.jpg


张群副校长对今年新专业申报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学校转设后的关键时期,增设新专业是优化学校专业结构,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重要举措,也是“质量年”建设的重要行动,关系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布局。他针对今年的新专业申报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以目标为导向,充分认识到增设新专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第二,要全面“对标”“对表”,结合学校发展目标定位,做好前期调研,聚焦学校优势和特色,做好申报材料的整理、申报文书撰写。第三,加快条件建设,加大对计划申报专业在人、财、物等方面的建设投入力度,高质量完成五个专业的申报工作。


专业申报-2.jpg


本次推进会进一步明晰了学校“十四五”期间专业建设规划,进一步明确了今年新增专业的建设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为学校进一步调整专业布局,优化专业结构打下了坚实基础。(审核:武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