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邮箱:hjxyjwc@126.com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校教学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专题审议新版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22.04.29阅读次数:725次

4月26日,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专题审议新版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校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副校长张群,副校长祝嘉平、程思、吴国兵以及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各二级院(部)教学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务处长武月锋主持。


审定会1.jpg


会上,校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副校长张群首先介绍了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依据、背景、原则与工作过程,并对前期各学院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新版人才培养方案要坚持五育并举,紧密时代发展,要及时更新教学内容,提升教学质量;要能回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来的“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要融入新文科、新工科、新农科建设,深化人才培养目标模式改革创新,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要能立足实际,谋划未来,体现应用型本科高校的亮点特色。随后,教务处处长武月锋对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会议共审定了经济学、管理学、工学、文法、艺术学、农学等7个门类29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各专业带头人针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思路、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方案特色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重点汇报。会上各委员对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进行了审议,并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审定会2.jpg


张群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人才培养方案审定工作,全面梳理了我校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专业发展方向,为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性改进奠定基础,必将对推动我校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作用。(撰稿:沈长龙 薛姗  摄影:沈长龙  审核:武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