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经济学院(原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院FTP
基础课教学部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一月一主题】基础课教学部教工党支部召开“加强支部组织建设 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专题学习讨论

发布时间:2022.05.13阅读次数:479次

  为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党组织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5月11日,基础课教学部教工党支部在教学楼B507召开以“加强支部组织建设 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主题的“一月一主题”学习讨论活动。会议由郑剑平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图片1.png

  会上,郑剑平同志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印发的“一月一主题”学习讨论简报(第二期),指出基础课教学部教工党支部在“一月一主题”学习讨论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接着,孟慧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组织工作文件。与会党员认真聆听,并围绕“加强支部组织建设 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展开热烈讨论,各抒己见。

图片2.png

  郑剑平同志强调,高校中的基层党组织,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支部党员教师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力行践履”成为广泛共识和行动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必须不断提升组织力,确保自身坚强有力,才能担当起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支部党员教师深刻认识到只有把党的组织建设与教育教学工作有机融合,才能推进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把课程思政、党史学习教育等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挖掘数学、体育、劳育、美育等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并将其列入教学目标,融入教学环节,归入教学评价,落实到教师的备课与授课中,才能不断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撰稿:梁林    摄影:梁林    审核:郑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