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经济学院(原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院FTP
基础课教学部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一月一主题】基础课教学部教工党支部学习《安徽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2.04.19阅读次数:604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党员教师对教育理论的学习。4月13日,基础课教学部教工党支部在教学楼B507开展学习《安徽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一月一主题”活动。会议由郑剑平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统战对象参加。

图片3.png

  会上,郑剑平同志从《安徽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起草背景和意义、起草过程、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进行解读。通过学习,与会同志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对教师的重视、对人才培养的重视。

图片2.png

  接着,余新宏同志领学了《合肥经济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纲要》。作为地方高校,学校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明确办学定位、发展目标,发挥自身优势,在打造办学特色上下功夫做文章,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郑剑平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教育事业的发展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社会公平、事关民族复兴。只有推进教育现代,才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十四五”是安徽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提出的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要求,坚定地朝着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进军的关键五年。只有强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才能推动形成“互联网+高等教育”新形态,以现代信息技术推动高等教育质量的提升,推动合肥经济学院的不断发展。(撰稿:梁林    摄影:梁林    审核:郑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