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经济学院(原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院FTP
基础课教学部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一月一主题】基础课教学部教工党支部学习《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2.04.01阅读次数:997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教师工作的领导,完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3月30日,基础课教学部教工党支部在教学楼B507开展学习《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一月一主题”活动。会议由郑剑平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图片1.png

  会上,郑剑平同志领学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接着,朱冰冰同志领学了《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与会同志围绕怎样强化自身思想政治学习,怎样才能不断提高自身师德师风素养,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

图片2.png

  郑剑平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党员教师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社会发展、知识积累、文化传承、国家存续、制度运行所要求的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人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支部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加强自身思想政治水平,提高自身师德师风素养。要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自身行为,把课程思政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时代使命和责任意识教育。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撰稿:梁林    摄影:梁林    审核:郑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