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合肥经济学院(原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学院FTP
基础课教学部
部门动态 首页 - 部门动态

甘做“基”石 线上线下教学活动“不打烊 “不松懈”基础课教学部一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25阅读次数:813次

  为全面贯彻中央、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基础课教学部全体教职工在校疫情防控领导组的统一指挥下,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严格遵照上级主管部门对教学管理及运行的工作的部署,积极主动地开展各项工作,用务实、乐观、向上的工作作风展现基础课教学部全体教职工的责任担当。

  “疫”不容辞,党员先行。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基础课教学部召开“守初心 担使命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专题党课,号召全体党员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疫情,党员教师尽职尽责做好教学工作,同时踊跃投身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做好党员志愿服务。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疫”马当先,蓄势待发。为更好地响应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保障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基础课教学部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下的教学处置工作,传达上级关于疫情教学处置的会议精神和要求,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我部对全体专兼聘教师及家属进行严格排查。同时提前筹备线上教学工作,为随时要启动的“不停课、不停教”做好充分准备。为使部门全体教师能够快速掌握在线教学的各项功能,充分利用智慧教学平台,实现从线下课堂到线上教学的迁移,我部组织教师参加了雨课堂、学习通线上教学系列培训,旨在提高我校教师的线上教学水平能力。掌握线上建课、直播和回放、线上签到和测试,线上互动讨论、作业布置及批改等功能的使用方法,随时做到线上线下教学模式切换,保障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做好教学防疫工作。我部开展的教学防疫工作,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构建起一道坚固的教育系统疫情防线。

图片4.png

图片5.png

  “疫”往无前,共克时艰。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号召,基础课教学部秉承着全心全意帮助师生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的同时,营造出“战疫情,强体魄”的运动氛围,实现了体育与健康教育的高度融合,先后举办了大量文体活动,例如师生足球交流赛、篮球3v3联赛、一分钟速度跳绳赛、五人制足球联赛、“奋进杯”羽毛球选拔赛等众多赛事,将校园充盈着运动气息,在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校园里构筑起一道特殊的“战疫情,强体魄”校园风景线。

 1649296539630.png


   基础课教学部全体教职工在疫情防控中始终坚守初心,一直用“不打烊、不松懈”的精神践行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切实保障二级院(部)的教学工作的稳步推进;用爱心、暖心敢当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强“基”石。(图文/基础课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