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多变”的学管队伍——外国语学院“住校防疫队”工作纪实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22.11.01阅读次数:11040次

自10月以来合肥市内疫情多点频发、多区管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落细落实防疫工作,特别是特殊时期学生管理工作。外国语学院学管队伍在上级领导指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逆行坚守,硬核担当。在孙樾副书记代领下,辅导员朱玉杰、王紫薇、邱文捷用实际行动为同学们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外国语学院接到学校通知的时候,他们立刻收拾好个人物品,第一时间投入一线。第一时间进行学生管理工作研判。第一时间走进学生宿舍对情况进行摸排,对学生进行安抚。伍德勤副校长和学生处长徐国成等特意走访外国语学院,对疫情严格管理期间对学生工作的重要指示。外国语学院全院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精准部署,打有把握之仗。分别从学生生活管理、线上教学、数据报送、学生心理辅导、物资供给等方面精准分析,准备。

外国语学院的教职员工多数是女性,在疫情面前,她们没有矫揉造作,没有畏首畏尾。她们在核酸扫码检测时是“大白”;她们在线上教学时,是最美知性“女主播”;她们在走访学生宿舍时,是“知心大姐”、“宿管阿姨”;她们在训练学生,积极备赛时,她们又是“魔鬼教练”。她们的多变,是因为对工作的细致划分、精准预判;她们的多变,是因为学生工作的多样性;她们的多变,是因为学生管理工作的高要求。正是因为有了她们的多变,在疫情防控期间,才会有学生的不变!一句看似平淡的“一切如常,学生如愿”,是对她们的最高褒奖。

QQ图片20221101175826.jpg


QQ图片20221102103959.jpg



(撰稿:毛成城;摄影:外国语学院宣传部   编审:毛成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