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期末“诚信考试”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5阅读次数:1070次

为严肃考风考纪,号召学生以严谨求实的态度对待学习。期末考试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各年级班级分别开展了“诚信考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签订倡议书等形式,要求全院学生认真复习、诚信考试,尊重监考老师,端正学习与考试的态度,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实事求是,杜绝一切考试作弊形式,通过自己的努力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各班班长带领全体学生对《合肥经济学院学生手册》中关于考试违纪现象的处分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再次强调要认真对待,确保在考试过程中不出现作弊现象,对自己负责,对班级负责。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在文明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基本道德素质,是每一位当代大学生必须具备的素质基石。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从自己做起,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

(撰稿:张玲   编审:孙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