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5阅读次数:652次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安全工作的相关通知和《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常态化疫情防空期间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确保学院的安全稳定,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处理各类安全突发事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外国语学院成立了学院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月领导小组。副院长毛成城、魏蔚任组长;学生管理负责人孙樾任副组长;方筱筱、朱玉杰、张玲、李安迪三位老师任组员。

1.jpg

学院通过新闻推送、学院公众号等形式进行安全教育宣传。辅导员老师分班级、分批次组织了学生全面开展了防盗抢、反诈防骗、网络安全、防校园贷、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宿舍安全、防溺水、防毒品、防传染病、心理健康等系列知识讲座和主题班会。全院认真组织18-20级学生参加网上心理健康测试,及时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在毛院长的带领下,我院多次组织开展了宿舍卫生大检查,对学院所有宿舍的卫生、整齐度、是否有大功率违规电器、私拉电线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和打分,并对检查结果进行了公示。

QQ截图2.png

  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整体作用比较明显,全院师生十分配合学院的工作布置,认真完成了安全相关工作。安全工作是压倒一切的重中之重的,外国语学院将以“安全教育月”活动为契机,继续稳步推进日常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撰稿:张玲    审核:孙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