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产教融合

产教融合

长学识 促科研 ——我院举办教科研能力提升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9阅读次数:2615次

为提高我院教师科研水平,规范教科研项目申报,营造浓郁的科研氛围,鼓励教职员工积极参与课题、项目申报,论文撰写,5月22日,我院与科研处共同组织举办了题为关于申报人文社科项目选题与文献综述的撰写的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我校科研处处长方新普教授。方新普,原安徽工程大学硕士生导师,曾以发表专业论文124篇,主持课题数十项,参与课题研究多项,科研成绩斐然。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毛成城、副院长魏蔚、党总支副书记孙樾和全体专职教师聆听了方教授的讲座。

Cache_5851c16ca2e39851..jpg


QQ图片20220518163736.jpg

讲座中,方新普教授根据自己的申报经历和科研实践,并结合外国语学院教师自身专业特点。从选题、申报要求、文献综述、撰写要求等多方面阐述了如何申报人文社科项目。并从课题项目的基本特征、选题设计、统计分析、文献检索、资源获取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和方法。整个过程干货满满,内容上理论联系科研实际,语言上深入浅出、言简意赅,讲座结束后方教授还与外国语学院教师就讲座内容开展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

此次讲座获得大家一致好评,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学以致用,不断增强科研创新意识,积极投入到科研创新活动中,使外国语学院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QQ图片20220518164132.jpg


QQ图片202205191409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