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参加“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史我来讲”主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9.30阅读次数:2510次

2022929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由中共合肥经济学院党委组织部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史我来讲”主题宣讲会。宣讲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汪兵同志主讲,宣讲的主题是“从伟大建党精神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心路历程”。

汪院长从中共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全面总结、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特质的生动写照、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高度凝练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前行的动力四个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述。汪院长认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也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相接续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人在实践中不断修养自我、砥砺前行的心路历程,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使命型政党、创新型政党、服务型政党、学习型政党、自觉型政党和实践型政党的特质,既为引领中国进步、实现人民幸福奠定了思想文化基础,更为破解人类精神危机贡献了新智慧。

该宣讲会在参会师生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代表纷纷表示,学校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非常及时而有意义,是一次对全体党员进行党性教育的大会。自己将不辜负学校期望,更加努力工作学习,为学校、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QQ图片20220930090012.jpg(撰稿:杨玲燕   摄影:杨玲燕   编审: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