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理论学习和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9.22阅读次数:857次

9月16日,外国语学院在教学楼C303办公室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理论学习和研讨交流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魏蔚主持,毛成城、陶然和郁玉叶三位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魏书记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大家深入讨论了讲话精神,结合各自教学工作实际,表示要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调动起来,营造全院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开拓前进的良好局面。

  魏书记强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观念,广泛凝聚共识;不断聚焦重点工作,筑牢“同心圆”基础,强化“协同联动”力量,在广大师生中进一步做好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QQ图片20220922144414.jpg

(撰稿:王玉娇    编审:孙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