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学子2022全国CATTI翻译大赛复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29阅读次数:1185次

       2022年CATTI全国翻译大赛中,我院三名学子:张训雅、王玉、孙逊,喜获佳绩,斩获三个三等奖(大学本科英语笔译组)。CATTI全国翻译大赛是由中国外文局翻译院、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和中国翻译协会共同主办的高水平翻译竞赛。大赛旨在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合作,提升我国国际传播能力,选拔更多优秀翻译人才。本次全国翻译大赛报名人数约为8.1万人。

  长期以来,我院大力鼓励学生参加国内外各类高水平专业和学科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等方式,在教赛相长的氛围中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参加此次大赛,我院师生积极探索教学及竞赛指导新模式,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结合,全力备赛。在全国专业竞赛中取得了可喜成绩,这也是外国语学院推进本科专业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期待我院同学在今后各类专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CATTI全国大赛三等奖(张训雅).jpg

CATTI全国大赛三等奖(王玉).jpg

CATTI全国大赛三等奖(孙逊).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