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工作动态】共话团结“同心圆” 同绘合经发展图——学校党委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2阅读次数:439次

    5月11日上午,校党委在图书馆会议室组织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省政府参事、董事长王叙平,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熊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祝嘉平,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梁娟出席会议。来自学校教育教学岗位的11名民主党派人士、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熊健同志主持。

DSC02478.jpg

会上,熊健首先介绍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方面的特点与趋势,他从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加强;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有效发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铸牢;我国宗教中国化扎实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切实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团结引领工作富有成效等八个方面进行了综合概述,向与会人员系统的阐述了党中央在统一战线工作方面的发展方向。

祝嘉平在会上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结合学校近期制定的统战工作相关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

各民主党派、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在会上畅谈了学习统战理论的心得,并结合实际对学校事业发展、建设规划、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致公党党员、校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张同利在发言中表示,“学校组织这样的座谈会,让自己在政治生活中有了归属感,在教学管理岗位中,除了要注重业务学习外,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留学归国人员、商学院教师柯敬舜感慨地说道:“自己在国外学习生活了8年,通过对比,深切的感受到我们党的凝聚力量,希望自己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他还对学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民建党党员王克纯是有10年教龄的老师,她分享了加入民建党后的感受:“通过参加组织活动,结识了一批行业精英,他们在自己的领域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了贡献,与他们交流开阔了自己的眼界,同时也为学校、学生搭建了与企业互通的桥梁。”其他参会人员也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谈了对统战工作的认识,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看法等。

DSC02353.jpg

王叙平在认真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在学校发展建设和党建工作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他指出,一是要提高对统战工作的认识,深刻理解新时代在党的领导下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是我们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二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修养,在政治理论、教学业务、统战政策等方面加大学习力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为筑牢党培养人的教育阵地打好基础;三是要立足本职发挥主人翁作用,切实把立德树人融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把学校事业当成自己的事业经营,积极在学校发展、校企合作、学科建设等方面多提建议、发挥作用;四是要履职尽责发挥专业特长,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还要将自己的专业特长与区域、社会有机结合,积极献言献策,在产教研、学生创新创业上出成果,做贡献。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智慧力量,为学校统战工作画好“同心圆”,也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蓝图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鲁玉芳 图片:任修霞 审稿:梁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