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工作动态】商学院召开深入学习《安徽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及《合肥经济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29阅读次数:700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教育部、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部署,4月20日,商学院在五楼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安徽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及《合肥经济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研讨会,会议主题为“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商学院党总书记方汝峰、统战委员王晓静、民主党派成员、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等5位统战对象参加会议。会议分报告、研讨、交流三个部分。


4878.jpg


报告由统战委员王晓静主持。方汝峰做专题报告,他指出,产教融合是推进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方略。他介绍了合肥经济学院立足产教融合的经验做法,优化学科布局、推进跨学科交叉创新、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创新、破“四唯”出真成果。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了商学院的发展状况,对学院的改革发展提出聚焦学科、发展优势学科、教育科研要均衡发展等建议。


研讨阶段,与会人员围绕《安徽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及《合肥经济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总体框架、规划的总体目标、采取的措施、规划的文本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热烈地讨论,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统战委员王晓静参与了讨论并总结点评。


统战委员王晓静对“十三五”规划总结及“十四五”规划编制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部署。她强调,商学院各部门要把规划编制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树立责任、担当意识;要对标“十三五”规划目标,做好“十三五”规划总结工作;要开阔规划思路,高站位分析学校发展内外部环境;要结合学校党代会设定的任务指标,明晰近期影响商学院发展的几个关键问题;要加强各要素各部门之间的协同,通过规划为商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绘制一幅锦绣的蓝图。


商学院党总书记方汝峰在总结时指出,“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基本遵循是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指示;基本原则是对标对表、追求卓越;基本目标是拉升标杆、争先进位;基本路径是加强建设、深化改革。我们要深刻认识国内国际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挑战,准确把握时代背景;要理清思路、坚定信心、拉开标杆、开阔视野,合理确定目标定位;要突出重点,聚焦育人根本,打造一流学科、造就一流队伍、创造一流成果,紧紧抓住发展的关键要素;要把握关键,切实增强体制机制、工作作风、支撑条件和思想组织保障。他希望大家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以更高的历史站位和时代视野,以超强的战略谋划和落地能力,落实好学校“十四五”规划,为商学院建设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撰稿:王晓静    摄影:张经纬   审核:方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