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一月一主题】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全国两会”和“事业发展”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2阅读次数:507次

4月27日,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商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全国两会”和“事业发展”专题学习会议,会议主要包括“2022全国两会”精神、《安徽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学习以及对《合肥经济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的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晓静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与学习。

王晓静书记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形势,在会上以“抗击疫情,党员领先”为题,给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王书记提出,疫情防控的战场既是淬炼战斗本领的熔炉,更是检验使命担当的考场。全体党员要自觉在疫情防控中,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彰显党员本色,发挥表率作用。

会上,王晓静书记带领学习2022全国两会”精神,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身为教师党员,要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把学生朝着新时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方向引领;课堂中要重视思政要素,鼓励学生勤思考、善实践,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职业素养和道德水平,努力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为学校、为社会乃至国家作出贡献。

QQ图片20220427164424.jpg

针对“事业发展”主题,支部副书记沈春玲领学《安徽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中关于高等教育体系构建、创新以及提升教育服务区域发展能力等方面的内容。沈春玲提出,作为党员,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抓好规划精神的学习贯彻;二是要持续增强教师教育特色优势;三是要增强发展信心,利用专业知识服务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

会上,全体党员针对《合肥经济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展开了新一轮的学习讨论。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实际、专业教学以及学管工作等,各抒己见,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言献策。同时,在支部的带领下,各党员同志也表示将会积极投身于学校的发展建设中,为高校教育事业的前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党总支书记方汝峰书记对本次专题学习进行总结。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疫情当局,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各位党员要有深刻意识和较高觉悟;二是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高扬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强化思想引领,以身作则;三是切实落实岗位责任,落实落细落小各项防控措施,严格工作纪律,确保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和学管工作三不误。

(撰稿:沈春玲;摄影:严俨;审核:王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