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学院

教学科研

坚守底蕴特色,探索多元创新——记财务管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30阅读次数:852次

为落实应用型大学的培养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人才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中的纲领作用,我院依据《合肥经济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1版)修订指导意见》和最新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对财务管理和资产评估两个专业三个层次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修订。

统一思想、明确目标。2021年11月30日,丁先存院长在学院200会议室从培养目标、教学改革、特色优势三个方面对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与动员。


1.png 


广泛调研、多方参与。为了充分了解掌握国家、社会、行业发展需求,2021年12月初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行业专家、兄弟院校、校企合作单位进行座谈,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和教学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2.png

3.png


做精做细、稳步推进。2021年12月-2022年3月,财务管理教研室、资产评估教研室按照修订指导意见对两个专业三个层次的人才培养方案,按照“修订—讨论—再修订—再讨论”的模式扎实稳步推进。


5.png

4.png


充分论证、全面审查。经过前期全面的调研、教研室不断的研讨修订,初步形成了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先后邀请合肥城市建设学院、安徽大学相关专家分别对资产评估专业、财务管理专业进行了线下、线上多层次、多角度的论证分析。在教务处的组织领导下,联合学校基础部、外国语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院部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形式审查。通过专家充分论证、认真梳理总结,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全面的问诊把脉,确保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合理性和全面性。


6.png

7.png


 (撰稿:戴先红 审核: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