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国兵到校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5阅读次数:

12月5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国兵到校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政办(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党政办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明辉主持。


IMG_3489.JPG


王明辉主任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之科教兴国部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专门部署,凸显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吴国兵副校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吴国兵副校长强调,在新的起点上,教育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顺应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教育改革为动力,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目标,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政办(宣传部)全体人员纷纷表示,将立足工作实际,把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积极贡献。(撰稿:吴梅  摄影、编辑:王季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