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学生处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2.01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9日,学生处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学生处学生助理、学生处新媒体工作室、大学生心理委员联合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孙钰柱老师主持。


IMG_9298.JPG


会上,大家观看了《习近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学习视频。徐国成处长从理论遵循、使命任务、行动纲领、重要保障、精神品质等六个要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精髓要义。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原文,读原著,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生工作。


与会师生纷纷分享感悟。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谷成薇老师说:“听取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慨系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奋战在学生资助工作第一线的党员干部,我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丰富劳动教育内涵、推进资助育人管理新模式,在助推学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贡献力量,在学校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上彰显新担当新作为”。学生处学生助理张婕说:“读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听完徐处对报告的精髓要义讲解,我深受启发,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学子,理应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学生处学生助理孙楠楠说:“这次专题会让我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珍惜眼前,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用心服务同学,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我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勇气和毅力,怀抱梦想、脚踏实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青春之我,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通过学习,学生处全体成员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并纷纷表示,在新的伟大征程上,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和践行科教兴国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