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文法学院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28阅读次数:

11月17日,文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参加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汪兵副教授主讲,党课的主题为“从历史维度看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新亮点”。


7.png


会上,汪兵副教授从“党的二十大对党章做出哪些修改”以及“党章的历次制定及修正具体内容”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具体讲述了从中共一大到中共二十大历次党章修正的内容、原因以及背景。讲课过程中汪教授结合相关历史事件,言简意赅,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汪教授在讲课中指出,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8.png


会后,党总支书记周云对汪教授的讲解做了精简的总结,表示本次专题党课培训让大家受益匪浅,通过本次深入系统的党史学习,对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理解也更加透彻。


现场同学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对党章修正的历史脉络更加清晰,对党史知识有了更加系统化的理解,增强了自身的理论素养,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积极实践、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法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