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基础课教学部教工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8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支部党员教师思想认识,11月9日,基础课教学部教工党支部在教学楼B507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会议由郑剑平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4.png


会上,郑剑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10月22通过)。根据形势和任务的发展变化,党的十三大至二十大都对党章作了适当修改。以往实践证明,这些修改有利于更好发挥党章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全体党员教师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接着,全体党员观看《奋斗新的伟业》系列节目之《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科学技术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三位专家都指出,教育、科技、人才决定了整个社会的科学、经济、生活水平,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


支部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教师,要深刻认识大会主题,找准旗帜和道路、把准党的基因和血脉,明确前行必须具备的精神状态,准确把握使命任务,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教学工作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勇毅前行。


最后,郑剑平同志向志愿者颁发“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 荣誉证书,表扬他们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学校防疫,保障校园安全做出巨大贡献。同时他还强调,要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化动力,体现在工作落实和发展成效上。要坚持学以致用,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对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再思考,再谋划、再研究,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在实践磨砺中提高认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基础部教学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