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9阅读次数:

校属各单位

为扎实做好开学前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学生安全顺利返校报到,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合肥市、新站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现就秋季学期开学返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报到时间安排

1.老生返校91-3日。具体安排如下:9月1日,2021级学生返校;9月2日,2020级学生返校;9月3日,2018、2019级学生返校。请学生处统筹负责,并由各学院点对点通知到每一位学生,未经审批同意不能返校报到。

2.本科生新生:9月11-12日。新生报到具体安排见《新生报到指南》。

二、返校报到条件

(一)正常返校报到

1.常态化疫情防控地区:学生经所在学院核查近7天健康状况和行程情况,持健康码绿码,核验行程卡报到。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从合肥市外返校学生,还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入肥24小时内落实一次核酸检测。

2.低风险地区:学生经所在学院核查近7天健康状况和行程情况,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核验行程卡报到,返校后做好健康监测。

学生返校后,须落实“3天2检”(间隔24小时)。其他要求以属地最新要求为准。

各学院要提前摸排拟返校学生的健康状况、假期出行情况和返校时间方式等“一人一档”建立台账,核实确认是否符合返校条件,指导学生在返校前依规开展核酸检测。

(二)暂缓报到情况

1.国内疫情高中风险地区的学生暂缓报到,待该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向学校提交返校申请,经审批同意后返校。

2.近期从境外返回的学生暂缓报到,在严格落实入境管理措施后,持解除隔离证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向学校提交返校申请,经审批同意后返校。

3.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或当前被属地要求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的学生暂缓报到,待完成健康管理后,持解除隔离证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向学校提交返校申请,经审批同意后返校。

4.有发热、干咳、咽痛、鼻塞、流涕、味觉嗅觉减退或消失等症状的,暂缓报到,待治疗后向学校提交返校申请,经审批同意后返校。

各学院要重点关注暂缓返校学生,建立“一对一”沟通联络机制,做好线上教学、心理辅导安排,确保不落一人。

三、返校途中个人防护措施及注意事项

1.请注意做好返校途中个人防护,合理选择交通工具和路线,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保留机票、车票等行程单据。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进行擦拭清洁处理。

2.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疑似症状应按规范程序及时就近就医。返校途中要主动配合属地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所在学院。

3.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乘坐私家车或有亲友陪同返校的学生,车辆和亲友不进入学校。送行车辆在学校指定区域即停即走,服从交警、安保人员和志愿者指挥,不要逗留。

四、工作要求

1.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做好学生返校报到前各项准备工作,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备足防疫物资,反复演练、完善入校流程,准备好秋季开学第一课,提升师生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各环节疫情防控工作。

2.加强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学生工作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晨午晚检制度、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加强师生健康监测,持续做好师生核酸检测工作,健全疫情应急处置机制,做好食品安全和食堂就餐管理,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3. 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坚持领导干部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沟通联络机制。有关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坚守一线,落实防疫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做好师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合肥经济学院

2022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