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同学和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6.14阅读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们


2022年以来,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疫情防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暑期将至,学校始终惦记、牵挂着同学们的健康与平安,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科学安排暑期生活,保障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1.离校返乡紧绷防疫之弦

同学们离校前,要主动咨询家庭实际居住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及时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要提前规划返乡路线,尽可能简化行程,做好从交通场站到家门“点到点”返乡。在返乡过程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个人防护用品,全程规范佩戴N95口罩,途中减少与他人接触,避免多次中转和旅途长时间停留。


2.暑期居家强化安全防范

同学们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学习掌握卫生防疫知识,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外出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公筷制、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要做好暑期规划,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要坚持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


3.每天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暑假期间,请全体同学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按照学校要求及时完成各类健康信息填报,积极配合学校开展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疫情病例城市旅居史密接史排查,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不瞒报、不谎报。


4.保持良好的家校沟通

各位家长要引导提醒孩子尽量减少流动,并及时掌握孩子的行程。学生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确需离开所在地区的,需提前向学校报告。暑期,家长们还要及时关注孩子的身体、心理、学业等方面的状态。辅导员在岗在班,可以随时进行沟通交流。


5.开学返校遵守防疫要求

全体同学要确保在开学返校前14天在居住地不跨区域流动,并做好健康监测。严格按照学校通知时间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学校将根据疫情研判后确定,通过多种渠道提前告知,所有同学不得以任何理由私自提前返校。


抗疫之路阻且长,不获全胜不松弦。同学们、家长们,感谢您在特殊时期给予学校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希望同学们、家长们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和学校相关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充实的暑假,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合肥经济学院

2022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