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有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22阅读次数:

各系(部)、处(室)、国际教育学院:  

根据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合肥市疫情防控部门有关春季开学的文件精神和学院开学工作方案相关规定,现就师生分批分时错峰返校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职工开学

全体教职工2月23日报到并正式上班。外地教职工返校条件须按照合肥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执行。

二、学生开学

学生返校共分4批次:第一批次,包括符合新冠肺炎低风险人群标准的2020级学生(含专升本),在3月1日(星期一)报到;第二批次,包括符合新冠肺炎低风险人群标准的2019级学生,在3月2日(星期二)报到;第三批次,包括符合新冠肺炎低风险人群标准的2018级学生,在3月3日(星期三)报到;第四批次,包括符合新冠肺炎低风险人群标准的2017级学生,在3月4日(星期四)报到。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未接到学院通知一律不返校。

三、返校条件
       按照皖教防控办〔2020〕88 号和合肥市疫情防控1号通告相关要求,师生员工返校报到条件为:近期从境外返回的教职员工和学生,一律落实“14+7”集中隔离和健康管理等措施后,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低风险地区教职员工和学生,持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中高风险地区教职员工和学生须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及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报到后按合肥市疫情防控1号通告及属地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采取隔离观察措施(即: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应在抵达合肥后尽快且不得超过6小时,向学校报告。其中,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教职员工和学生,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和健康观察,实行2次核酸检测;来自或途经国内中风险地区教职员工和学生,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健康管理,实行2次核酸检测);发生本土病例设区市(直辖市为区)的低风险地区教职员工和学生,一律提交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报到;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报到;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须持 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码 “绿码”返校报到。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教职员工和学生,暂不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并报学校批准后,可返校报到。对没有返校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学校相关部门要掌握其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建立台账并加强教育指导。

四、返校后工作安排

1、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举措,加强日常管理,坚持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实行校内闭环管理。

2、要继续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和落实晨午晚检、因病缺勤登记与报告等相关防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疫情防控信息摸排和信息报送工作全覆盖、无遗漏。

3、学院各部门要全面提升校园服务保障水平,确保校园各项生活服务保障到位。时刻保持警惕,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

 

 

 

            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

              2021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