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财务管理学院开展学习雷锋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3月21日-26日,财务管理学院在高教基地校区和新桥校区分别举办了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PPT演讲比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费军、院团委书记蒋庄、辅导员张静和鲍姣姣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9-11.jpg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学生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在比赛中,选手们围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从不同的角度阐释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个人参与学雷锋实践行动。有的选手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悟,表达了对传承雷锋精神的感悟,有的同学则以雷锋的事迹为榜样,讲述了身边一个个鲜活的、感人的事例,让大家感受到“雷锋”就在身边,从而倡导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服务他人,将学习雷锋活动落到实处。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通过本次PPT演讲比赛,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激发了学生们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意识,这场比赛不仅是一次演讲比赛,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一次使命的传承,它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深刻印在学生们的心中,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领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撰稿:鲍姣姣  图片:蒋庄 鲍姣姣 审核: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