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系举行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5.06.12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根据学生处《关于开展我院2015年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的通知》,人文社科系积极探索辅导员培训的新模式,组织开展了系级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活动。

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从6月5日开始筹备,到6月12日结束。大赛包括主题班会、综合知识考察、案例分析三个部分,对参赛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职业技能等进行了全面考察,测试内容主要涉及教育和管理的政策、理论、法规、制度等基本知识,围绕着时事热点、党团建设、安全教育、学生工作相关政策法规、管理制度等方面展开,着重考察辅导员基础知识及综合应用各项法律、法规和教育学、心理学、生涯规划、事务管理等辅导员应具备的基本职业理论素养和能力素质知识。经过系统的考核选拔,张琼老师获得优异的成绩。

辅导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能力大赛为契机,把它当成学习交流的机会、竞赛练兵的平台、提升进步的途径,认真学习,扎实准备,积极参与,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更体现出了广大辅导员务实重干、开拓创新的昂扬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