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阜阳师范大学2024年上半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阅读次数:

3月21日下午,阜阳师范大学2024年上半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阜阳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高思杰、副院长张宇、副院长李方及六个校外教学点负责人等参加。我校副校长伍德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主持。


IMG_0134.JPG


会上,高思杰院长介绍了阜阳师范大学及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历程,肯定了各校外教学点的成绩。他强调,各教学点在继续教育工作上努力做到“道与理”“理与情”“情与景”三个融合,坚持立德树人把握教育规律性。教育者永葆教育情怀,投入感情,融入真情,让每个学生在学习的道路上都不掉队。要对国家发展宏图、地方蓝图和基层规划了然于胸,为中国式现代化安徽篇章增添段落。要把握好继续教育战线上的国家政策、把握好省厅部署的具体要求、把握好继续教育各领域、各环节的质量要求。希望各教学与本部点同心协力,继续扎实做好每个细节,确保教育安全与质量并重,共同做好继续教育各项事业。


IMG_0142.JPG


伍德勤副校长首先向前来参加会议的阜阳师范大学、其他校外教学点的领导、老师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办学成果以及我校继续教育工作现状。希望在阜阳师范大学的引导下,我校的成教工作能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同事提出四点建议和大家共勉:一是相信学生想学习,引导成教生学习的主流方向;二是坚守底线不侥幸,细化措施,落实责任;三是精准服务不放弃,不定期督促学生的学习、考试等,提高班主任的服务意识;四是学校和各教学点之间相互配合共发展,共荣共存。他指出,继续教育有着独有的特点,我校将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和学校相关规章制度,严格规范办学,加强工作组织实施和全过程管理,确保继续教育招生和教学管理的规范运行。


IMG_0143.JPG


阜阳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方指出,阜阳师范大学和六家校外教学点是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希望大家要压实责任、注重细节。


会上,阜阳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相关科室就教育教学、相关政策、教学点年审等工作作了解读和安排。副院长张宇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


最后,各校外教学点的相关平台系统管理人员前往学校实践教学中心参加了继续教育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和安徽继续教育在线平台系统操作培训。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加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校外教学点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具有重要意义。(继续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