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东至县慰问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23.01.16阅读次数:

2023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发挥帮扶力量,确保帮扶村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幸福年,1月16日,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校长王国勤受学校王叙平董事长委托和其他社员单位负责人一起,在省中华职教社秘书长金兆勇率队下,赴石台县横渡镇河西村、七都镇新棚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慰问困难群众。


图片1.png


在河西村、新棚村,调研慰问人员与村“两委”班子进行座谈交流。驻村第一书记张祖祥、王华介绍了本村在打造特色产业、推进环境整治、拓展乡村旅游等方面作法和成效。副校长王国勤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成果等,并重点介绍了我校与乡村振兴联系紧密的专业学科设置或主要业务开展情况,并为村庄的变化和前景点赞。最后还与对方就人才培养、教育基地建设、教育扶贫等进行了沟通、对接,达成了很多共识。


图片2.png


图片3.png


慰问过程中,副校长王国勤代表学校向两个村集体分别捐赠了慰问金,走访慰问了河西村桃坑组胡春爱、支援组檀来云,新鹏村杨梅邬组陈照、陈根进等困难家庭。在入户慰问时,王国勤副校长与老乡聊家常、问健康、谈发展,互祝节日祝福和良好祝愿,希望日子越过越美好。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在新棚村,王国勤副校长与慰问调研人员一起参观了皖南红军总医院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表示,学校会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强劲动力和实际行动,结合帮扶村实际,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出真招、出实招,为乡村振兴贡献合经力量。(撰稿:吴梅  编辑:王季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