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法律援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04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近日,我校法律援助中心(法学实践教学基地)正式成立。

学校法律援助中心(法学实践教学基地)以“温情法援,公益为民”为理念,以“法援中心基地+值班咨询+公益普法+专属法援服务+线上法援”为一体,旨在充分发挥我校法学专业省级特色优势,进一步发挥法学专业师资作用,维护广大师生利益,无偿向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服务,积极投身社会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法律援助中心由文法学院具有律师资质的教师和法学专业的学生组成,并选聘政府机关涉法公务人员和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作为实务导师,针对法律问题咨询、校园矛盾纠纷化解、在校生及残疾人权益保障、消费者权益保障、劳动者及农民工权益保障、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教育等方面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彰显高校担当作为。(撰稿:王炎  吴梅  编辑:王季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