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济学院2023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3.01.01阅读次数: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天地春晖近,日月开新元。值此辞旧迎新、岁月更替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校董事会、党委和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和长期关心和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时间记录坚实的脚步,岁月镌刻奋斗的足迹。2022年,我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做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建工作受到省教育厅高度认可,并于2022年4月受邀作为同类高校典型约稿。


2022年,我们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证了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和学校安全和谐,保证了教育教学、各项管理活动的有序运行。


2022年,我们坚持胸怀“国之大者”,强化责任担当。以服务国家和安徽地方乡村振兴、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指导思想,成立了校属乡村振兴与电子商务研究院,开展乡村休闲旅游、民宿管理实践和理论等多种培训,助力地方乡村振兴取得了新成效。学校不断打破“围墙”“边界”理念束缚,充分发挥智库优势和学科专业特色,选派优秀教师积极参加“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切实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不仅进一步加强了校地、校企合作,同时也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了学校力量。


2022年,我们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化“三全育人”,持续推进“五育并举”,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上更加出色。全面实施学生工作“七个一”工程,培育了文法学院“五维育德体系”、艺术设计学院“专业课程链”、人工智能学院“工程德育”等特色品牌。学校先后组建华为ICT产业学院、蔚来汽车产业学院、现代金融服务产业学院、ORACLE大数据产业学院等。构建学业、产业、就业、创业相互贯通的人才培养模式,营造崇尚技术和创新文化,为培养应用型人才创造良好条件。一年里,学校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共获得奖项508项,其中A类奖项6项,一等奖1项。科研方面不仅数量上有增加,质量上更有提升。在高考生源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学校招生形势依旧喜人,新生报到率高达97.04%,这充分彰显了学校较高的社会影响力、社会美誉度及考生认可度。学校显著的办学成就得到了省教育厅的高度肯定,安徽教育工作情况【2022】第13期以《拉高四大标杆  强化四大保障 走好高质量应用特色发展之路》全面报道了学校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国家级主流媒体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扬帆启航新征程,勇毅前行向未来!新的一年,学校新桥校区即将投入使用,有挑战更有机遇,有压力更有希望。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有影响、有特色的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团结一致、积极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老师、校友、朋友们福启新岁,阖家幸福,身体安康,万事顺遂!祝愿同学们新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寒假这段自主学习和成长时光,在书香中体悟思考,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劳动中锤炼精神,在运动中强健体魄,以青春奔跑的姿态为新一年的学习生活蓄力续航。

    

 

合肥经济学院

2023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