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秋学期教材选用先进性、适用性审核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5阅读次数:

为保证教材选用质量,规范教材选用与管理工作,7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秋学期教材选用先进性、适用性审核专题会议。副校长张群,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务处、图书馆、实践教学中心等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武月锋主持。


首先,教务处处长武月锋强调了教材选用工作的重要性,并解读了我校教材选用基本原则、总体要求和教材评价审核要素和主要观测点。


教材-1.jpg


接下来,专家组分为文科组和理科组对各院(部)报送的教材样本对照开课计划及样书报送清单逐一审核审查,对有疑问的教材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并汇总最终意见,填写审核意见表,形成建设性审核意见,责成相关院(部)对相关教材进行调整。


教材-2.jpg


会议最后,副校长张群指出,各教学单位应重视教材选定工作,规范程序、严格标准,严把选用关和质量关,确保教材选用的先进性、适用性。在教材的选用过程中,应重点观测教材内容的意识形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优秀规划教材的比例,在教材选用工作过程中,也应带领本学院教师建立教材样书资料库,为教师选用教材提供参考,服务师生教育教学。(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