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21阅读次数:

1月20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熊健代表学校党委全面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更大发展提出了要求。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视指导组成员、安徽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档案科科长刘娜到会指导。省政府参事、学校董事长王叙平应邀出席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建华主持。


_DSC1265.JPG


_DSC1267.JPG


_DSC1270.JPG


_DSC1277.JPG


熊健从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明显;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启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个方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成效经验和工作成果等进行了全面总结。


_DSC1272.JPG


熊健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大力指导下,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起来,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转设后学校各项事业转型发展结合起来,强化政治担当,强化融会贯通,强化宗旨意识,强化斗争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_DSC1297.JPG


熊健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让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实干锻造,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学校的工作得到了省委教育工委的肯定,我校开展的“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情况被省委教育工委简报刊发。这些成果的取得,是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定和上级党组织部署的结果,也凝聚着省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智慧和心血。


_DSC1288.JPG


报告中,熊健从必须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必须把理论武装作为终身课题;必须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遵循;必须把坚定历史自信作为关键之举;必须把人民至上作为价值追求;必须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保证等方面全面系统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启示。同时也剖析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不足。

熊健强调,学习教育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完善“办实事”长效机制;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面对新时代的“新答卷”,全校上下要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牢把握百年党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强大动力,转化服务区域经济建设的实际行动,以史为鉴,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建华作了总结讲话,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在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全方位,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二是要在持续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上下功夫,并形成常态化机制。三是要在推进开新局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决策部署,科学谋划2022年学校重点工作,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撰稿:吴梅  摄影、编辑:王季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