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合肥经济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12.26阅读次数:

12月26日上午9时,中共合肥经济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会场党徽熠熠生辉,红旗鲜艳似火,气氛庄重而热烈。


A85I4794.JPG


A85I4852.JPG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庚家同志讲话


A85I4841.JPG

 省政府参事、合肥经济学院董事长王叙平同志讲话


A85I4897.JPG

安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裴树东同志讲话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强党的领导,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起点、改革再出发、阔步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为建设有影响、有特色的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A85I4865.JPG

督导专员熊健同志出席会议


A85I4778.JPG

校长周建华同志主持会议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庚家,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调研员朱晓明,安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裴树东到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省政府参事、学校董事长王叙平,督导专员熊健,校长周建华,副校长张群、吴国兵、祝嘉平、王国勤及党代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我校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之际,有安徽农业大学、安庆师范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阜阳师范大学、安徽大学江淮学院、蚌埠工商学院、安徽新华学院、合肥城市学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安徽中华职业教育社等兄弟高校和单位向学校发来贺电、贺信。


A85I4775.JPG


A85I4787.JPG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120名,实到代表114名。


大会由校长周建华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省政府参事王叙平董事长致大会开幕词。他首先向参会领导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合肥经济学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建校以来,学校不断深化改革、激发活力,不断强化内涵、打造特色,涵育了“树德明理,蕴智强能”的学院品格,锤炼了“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无论是师资队伍、省级一流专业、省级一流课程建设还是质量工程、科研成果、学科与技能大赛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院整体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学校能有今天的办学成就,首先要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其次是离不开各级部门和领导的亲切关怀,离不开安徽农业大学及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广大师生的团结奋斗。尤其是所有党员同志为学校发展付出的努力和心血。并代表学校董事会向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上,为学校发展、建设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他对参会代表提出希望,希望参会代表认真履行代表的神圣职责,凝心聚力,同心同德,以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使命担当,发扬主人翁精神,共商学校发展大计,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总结过去、谋划未来的大会,开成一个凝心聚力、加快发展的大会,开成一个团结奋斗、再展宏图的大会!


张庚家代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张庚家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合肥经济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院开局良好,办学实力和影响力逐步显现。张庚家高度评价了学校转设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新要求。二是坚持以立德树人根本,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坚持依法办学和守正创新,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裴树东代表安徽农业大学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全校共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并指出,学校建校以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应用型人才,取得了一系列让人骄傲的成绩,赢得了良好社会声誉。安徽农业大学与合肥经济学院不管是在渊源上、还是感情上,都有着割不断的关联。希望今后两校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携手共进,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熊健作题为《改革再出发  谱写新篇章  为建设有影响、有特色的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过去八年的工作;今后五年的总体形势和战略任务;奋力开启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加强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报告围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创新推进;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办学实力持续提升两大方面对学校过去八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总结。八年多以来,学院党委在省教育工委、安徽农业大学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团结和依靠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朝着创建领跑同类院校的目标不断迈进,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2020年12月18日教育部批准转设为合肥经济学院,标志着学校由合作办学转为独立办学目标成功完成,学校转型发展实现了历史性飞跃,开启了建设有特色的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


报告分析了今后五年的总体形势,并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战略任务。今后五年,无论是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还是高等教育改革攻坚、学校发展都会给学校发展带来新机遇。今后五年,学校的总目标是坚定不移建设有影响、有特色的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坚定不移实施依法治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发展战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到2025年,在校生规模力争达到 20000人左右,以党建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全面落实《合肥经济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促建工作方案》,构建富有活力的大学治理体系,打造独具特色的地方性、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集聚一批高水平师资,建设具有应用型大学特色的优势学科专业群,产出一批科研创新成果,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跨入省内同类高校领跑方阵。


报告对如何奋力开启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提出了十大行动计划:坚持管党治党,实施党的建设提升行动计划;坚持立德树人,实施人才培养提质行动计划;坚持增量强质,实施师资队伍优化行动计划;坚持分类指导,实施办学内涵强化行动计划;坚持协同创新,实施科技创新攀登行动计划;坚持合作交流,实施开放办学拓展行动计划;坚持需求导向,实施社会服务增效行动计划;坚持优化环境,实施和谐校园保障行动计划;坚持依法治校,实施治理体系建设行动计划;坚持文化铸校,实施大学文化涵养行动计划。


报告对加强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提出了要求,纪委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坚定不移推进纪律检查工作,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善监督机制建设,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加强纪律建设,严抓执纪问责;狠抓队伍建设,树立纪检干部良好形象。


报告号召全体师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立足新起点,超越新高度,为奋力谱写合肥经济学院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领导和代表合影留念。(撰稿:吴梅  审核:祝嘉平  摄影编辑:王季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