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处

新闻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关注消防安全,提高自救能力”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6阅读次数:88次

 为了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安全防范和防火自救能力,3月13日下午,我院邀请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教员单正鹏等一行来我校开展“关注消防安全,提高自救能力”为主题的消防警示教育宣讲和消防演练活动,校安全管理处负责人曹校红、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负责人何文祥、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社永、副书记张荔、全体辅导员和寝室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11.png      

 讲座上,单正鹏通过视频和照片将一系列真实发生的火灾事故直观地呈现给大家,用惨痛的事故后果警醒大家。同时,又以幽默风趣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预防火灾的注意事项、火场逃生的技巧、灭火的措施方法及如何使用防毒面具和灭火毯等消防设施。随后还进行了火灾演练,单正鹏教员为同学耐心详细讲解和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本次火灾逃生疏散演练的注意事项。

 经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宣讲和火灾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更提高了对火灾危险性的认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心系安全,警钟长鸣”,让我们一起为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而不懈努力。(撰稿:张荔  编辑:吴春蕾  审核:曹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