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学院

学院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线上线下结合,财务管理学院多举措助力毕业班学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1.12.19阅读次数:16027次

为进一步助力我院2022届毕业班学生就业工作,做好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解决学生就业过程中的难题,扎实为学生办实事,财务管理学院认真贯彻上级及学校就业指导方针,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我院今年校园招聘采取“线上+线下”、多场专场企业宣讲招聘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就业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毕业生就业顺利

QQ图片20211219161728.png

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及指导会议和毕业班就业培训会,结合就业指导课程加强就业指导,分管就业领导一线统筹、指挥,学院压实责任,一人一档,全力推进学院就业工作开展。

“走出去”“引进来”助推就业

中国银行讨论.png

校企合作洽谈.png

学院主动“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与用人单位联系,保民生,稳就业,力保就业工作持续推进。2021年10月-11月,学院组织负责就业工作负责人去省外及省内等用人单位实地考察对接学生就用工作;同时积极请用人单位来学院考察,积极为毕业生创造就业机会

多举措,办专场,促就业

3.png


2.png

学院积极组织专场招聘,积极助力毕业生就业。11月-12月,学院先后组织中国银行、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安徽满辰科技集团、链家房产等企业来学院进行专场招聘宣讲会,助力学生就业工作。

积极利用平台发挥网络招聘优势

111.png

为了让毕业班学生更快、更高效掌握就业信息、科学利用资源,学院在校就业办指导下积极拓展毕业生就业平台,重点打造“互联网+就业”招聘模式,招聘的主阵地由往年的“现场”转到‘线上’,由‘面对面’变为‘不见面’招聘,通过“互联网+就业”助力企业招聘和毕业生求职。

辅导员认真指导,显人文关怀

辅导员谈话1.png

辅导员谈话2.png

666666.png

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一直是我院工作地重中之重,我院宁静、张静、杨逸婧三位毕业班辅导员共进行就业帮扶百余人次,共发布了数十条符合我院学生应聘条件的高质量的就业信息。与此同时,财务管理学院开展摸底排查,建立就业困难毕业生档案,实行困难学生一对一帮扶,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指导、解答,实施动态就业信息管理,及时掌握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鼓励毕业班同学积极参加应聘,圆满实现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我院专职辅导员还建立了毕业生就业反馈表,通过统计研判,我院不断完善教学计划与目标、学生培养机制、专业设置等,从而更好地培养出适应社会发展的高质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