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合肥市科普产业联盟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11阅读次数:

3月10日,我校与合肥市科普产业联盟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合肥磐石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合肥市科协主席余勇,合肥市科协副主席、市科技馆馆长柏劲松,合肥市科技馆副馆长、联盟秘书长罗季峰,合肥市科技馆副馆长、联盟副秘书长黄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荣庭及相关联盟会员单位领导,省政府参事、学校董事长王叙平,副校长吴国兵,党政办主任王明辉,教务处副处长张同利教授等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合肥市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陈明义主持。


_DSC0076.JPG


合肥市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陈明义在致辞中指出,加强校企合作,对于推动合肥科普产业发展的意义重大,今天合肥市科普产业联盟与合肥经济学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旨在更好地探索校企合作办学与复合型科普人才培养路径,希望双方深入合作,促进互利共赢。


_DSC0107.JPG


合肥市科协副主席、市科技馆馆长柏劲松致辞并简要介绍了合肥市科普产业联盟有关情况。合肥市科普产业联盟宗旨是发挥科普产业政、产、学、研、用等相关单位整体优势,促进区域科普产业资源整合,增强科技创新,引导行业有序健康发展,助推合肥科普产业进阶升级。柏劲松馆长指出,科普作为朝阳产业具有广阔前景,各地科普场馆与科普企业的良好发展态势,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平台,能与我校在科普人才培养与开发等多方面进一步构建协同创新机制,为我校学子提供更多机遇和舞台。


_DSC0116.JPG


省政府参事、学校董事长王叙平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及办学成果等,并指出,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是应用型大学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高校作为人才聚集高地和科技创新基地的作用,以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主要路径,加大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力度,完善创新和实践能力培养体系,以学生就业为导向,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实现专业人才培养与行业企业人才需求“零对接”,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希望双方通过共同努力,在协议的框架内,优势互补,深化协同,不断提高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挖掘合作潜力,推动更多的合作项目落地落实,共同打造校企合作的成功典范。


_DSC0121.JPG


_DSC0134.JPG


签约仪式上,合肥市科协主席余勇为学校授予“校企合作基地”牌匾,校企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


IMG_9525(20220311-153131).JPG


此次签约将为校企双方在产学研、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带来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也将为企业和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撰稿:吴梅  摄影:魏健  编辑:王季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