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07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安徽省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推进学校就业工作,3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会。省政府参事、学校董事长王叙平,校长周建华,副校长王国勤以及招生就业处,二级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总支书记、副院长,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就业秘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国勤主持。


_DSC1523.JPG


_DSC1530.JPG


_DSC1526.JPG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王新通报了我校当前就业情况。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院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就业工作采取的有效方法、存在问题及如何解决等进行交流发言。


_DSC1534.JPG


王国勤副校长对当前就业工作进行了分析,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一是要求各学院加强对就业形势和政策的研究和学习,以就业台账、精准就业指导为抓手推进工作;二是积极拓展就业渠道,主动联系用人单位,积极鼓励毕业生尽早、尽快融入社会,尽展才华,为国家社会经济建设贡献力量;三是把控好疫情常态防控下的大学生就业工作的特殊性,注重各项就业政策解读、宣传;四是注重对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工作;五是严格认真落实教育部就业签约“四不准”要求,确保学生顺利、安全的就业。同时宣布学校对今年二级学院就业工作的激励政策和对积极就业、高质量就业的毕业生进行表彰的办法,希望全校上下能够齐心合力,做好本年度的就业工作。


周建华校长对各学院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也指出各学院在就业工作中的发展不平衡现象,并提出七点要求:一是科学研判形势,明确目标任务,用心、用情、用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增强拓岗开源意识,创新思维,实现高质量就业;三是注重创新载体,充分发挥网络优势,积极拓展就业市场,进一步完善我校就业信息网;四是要增强服务与引导,切实做好就业保障提高精准施策水平,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策;五是切实加强就业工作,把就业和人才培养质量相结合;六是拓宽就业渠道,加强校企合作,打通需求与供给,不断提高供需匹配度;七是研究激励政策,建立健全奖惩机制。


王叙平董事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指出就业既关乎学校发展,又关系学生切身利益和社会民生,要始终将就业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全校上下要扬长避短,主动出击,多方配合、协同作战、校企合作、拓展资源。要在就业工作中贯彻新发展理念,从更远的视角分析就业工作,以更强的合力抓就业工作。要把就业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得既有力度更有温度,实现2022年就业工作新的突破。(招生就业处供稿  摄影、编辑:王季安)